close



那天妹妹看了一部影片後
從MSN傳來訊息   雖然她遠在西班牙
現代網路的連結    讓人拉近了距離
她說 " 看完那部影片  突然對妳有更深的了解"
" 女主角和妳很像  是個公正而敏感的人
對於社會上有些人隨意作了很多事影響到他人
也不認為有什麼的現象  她感到很生氣..."
可是  社會上會作出不公平 不合理 沒秩序的事的那種人
很多  比比皆是
對於一般的人來說  對於這個女主角身邊的人來說
他們感受到的  是這位女主角經常抱怨的脾氣
而不是社會上存在這些不好的現象
所以  當女主角上前和在咖啡館插隊的人理論時  
反而被店經理請出去
妹妹說 " 大家只注意到妳很愛抱怨很難相處
卻忽略了讓你不舒服的源頭 ~ 
人們粗心 粗魯的作為影響別人而毫不在意
敏感的人對這樣的亂象   顯然適應痛苦
卻還要被扣上  壞脾氣  很難搞的罪名"
  突然了解  當抱怨或生氣成為慣性
最後  卻被解讀為  這是她自己差勁的人格

我是個7,8個月大腹便便的孕婦了
每天都有機會遇到很多人和我爭道  害我差點跌倒
計程車經過身邊突然用改裝的大聲公喇叭大按幾聲
讓我嚇一大跳
雖然  一定還是有注意禮讓的人們
但是  遇到那樣粗魯的對待時  我如何不要抱怨生氣呢?
不要抱怨出聲  不要罵出口

妹妹給我一個即將為人母的省思
當我因為別人的過錯生氣時
受到最大傷害的還是自己
除了身邊的人可能扭曲誤解妳的人格之外
更重要的是  我的抱怨 憤怒 和不愉快的情緒
全部給了我肚子裡的寶寶
她可能經常處在生氣  焦慮  不開心的狀態
莫名其妙的等她呱呱墜地時
伴隨她一生的  就是這樣莫名易怒的情緒

我要因為別人對我的不公平 粗心的對待
再讓自己有受另一個傷害的機會嗎?
就是讓寶寶  因為別人的過錯
無故的承受了這樣不好影響  而且
可能深深的影響到寶寶的一輩子

所以 鼓勵自己平心靜氣
鼓勵自己 專注的進行這項修練
" 接受不完美 "

這社會原本就是這樣
人們原本就是這樣
也許我無法悲憫之
但絕對不可生起嗔心

從懷孕後的許多事情看來
這孩子可以說是我的精神導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96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