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睡眠更嚴重的出狀況
不要說晚上  連白天都沒辦法睡了
本來沒有察覺有異狀
可是即將屆滿8個月的小紅豆妹妹
本來胎動都越來越顯的"孔武有力"
這幾天卻異常的胎動減少 而且 不明顯
因為沒有正常吃東西的緣故嗎?
因為晚上沒辦法睡覺  現在連白天
也要奮戰到傍晚還是無法入睡
所以凌晨5點吃完早餐後 
一天的第一噸餐也是唯一一頓
就是睡完一兩個小時就已經超過6點的晚餐了
因為連壓到肚子她都沒力氣反抗的情況引起警覺
心理懷著對小紅豆的罪惡感
昨天半夜1點多起來喝了杯牛奶加堅果
雖然很累 但因為喝了牛奶小紅豆有輕輕動一下
所以3點多又再接再厲拖著疲累的身體
起來煮玉米濃湯喝
她又輕輕動了幾下 力氣很小 若沒仔細觀察
幾乎很難發現她的胎動
然後就一直到晚上8點多才吃晚餐
中間隔了15個小時
那麼晚用餐是因為擔心小紅豆而提前2天去做產檢
結果丁醫師聽完我說胎動明顯減少之後
檢查發現  我羊水過多
"什麼羊水過多? 我水喝很少ㄟ"
"懷疑高血糖..."  丁醫師皺著眉頭回答
而且從頭到尾說了3遍 ~ " 懷疑高血糖 "
簡直是晴天霹靂  
我在26週時就要求醫師做任娠糖尿檢查
那時候丁醫師還一直說不用吧
因為24週~28週間可以做血糖耐受測試
後來他才說你要作就作吧 28週後來再約時間
我28週產檢時看丁醫師沒提起 想說
他應該認為沒必要作  所以也就算了
結果上週去彰化秀傳醫院做甲狀腺檢查
(因為一再無法入睡 夜晚體溫高 手會抖 脾氣壞...)
順便也做了血糖及尿液檢測
結果70-110參考值  我的檢測結果是85  正常
我問了秀傳王醫師要不要作血糖耐受測試
他說能做當然是更好  但我不明白當時爲何沒作
一向一派輕鬆的丁醫師給了檢查令
原來葡萄糖耐量試驗要抽5次血 至少要歷時3個半小時以上
難怪那天在秀傳沒辦法作
回來一直耿耿於懷  
我血糖值明明正常  爲何還發生這種事
我26週時明明有要求醫生作 醫師當時認為沒必要
現在已經超過30週才要來亡羊補牢
而且是2週之後作 (那時已經是32週了)
即使報告出來也已經距離生產沒多久了
現在小紅豆連胎動都減少了
別說醫生說我血糖飆高 BB血糖會過低
容易休克 或死胎 嚇死我了
今天搜尋資料看到網路上
連不甜的西瓜都要忌口
我還一次吃半顆大西瓜 又超甜
之前還常常一次吃ㄧ顆甜死人的哈密瓜或鳳梨
最愛的甜點天天吃 加糖的飲料不忌口
這幾天一天還只吃ㄧ餐 完全沒定時定量
嬰兒床推車寢具用品陸陸續續都到了
堆滿了家裡
如果已經辛辛苦苦懷胎8個月還出了狀況
我該怎麼辦?
羊水怎麼會過多呢? 小紅豆有食道或腸道閉鎖問題嗎?
所以她沒辦法吞嚥和消化我的羊水
才導致這幾週羊水指數過高嗎?
看到網路上那位媽媽給于美人的一封信
心裡很害怕  晚上又焦慮的哭了 
爲什麼我懷孕這麼辛苦?

常常看到那些環境很差的家庭
根本沒注意沒小心
小孩卻生了一堆
這些辛苦才好不容易懷孕的人
爲何連保住小孩 或是得到一個健康的孩子
這麼困難呢?
一般來說,胎動在懷孕28~32週時最明顯而頻繁
看到胎動減少意味著孩子是否受窘迫而有危險
心裡真的很焦慮
爲我們祈禱吧
親愛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96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