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5月9日晚上就開始很緊張
一樣    一個晚上沒睡
5月10日一大早趕回去拜神明
接著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我們拿到嶄新的 " 身份 "
高高興興出發去度小蜜月
你笑我  太時髦 ~ 帶球度蜜月
呵 ~ 40歲的孕媽咪帶球去度蜜月

南庄  
跑遍各地的我們從來沒來過其實蠻近的南庄
所以  
這次的南庄和內灣都是被我們鎖定要走一回
趁著蜜月 
原本空氣很好的山城  景色絕美  
卻詭異有著絡驛不絕的大砂石車往返
這裡並沒有在建設
但10秒內一台的砂石車不斷飛馳而過
不知道是不是損害山林見不得光的盜採勾當
讓人不捨這塊土地  心情很低落 
投給了政黨輪替  這塊寶島依舊受傷
政客太多了  真心愛護這個地方的人有多少呢

逛完南庄老街  吃了有名的麵和桂花釀湯圓
下午就去了眾網友推薦的 栗田庄
這麼多人推崇的民宿   
加上之前對花蓮 葛莉絲莊園的好印象
使我放下一向對民宿卻步的戒心
結果  真是感覺糟透了
第一間房間有濃濃的狗味  因上上位房客帶了大狗來住
即使喜歡狗的我  也因那臭味太重而不舒服
升等到了4人房  房間垃圾沒清理  浴室簡陋天花板發霉
連一瓶礦泉水都沒有 當然也沒有冰箱
電視壞了不能看  沒有音響也沒有音樂
雖然很累  但因為太渴了只好又開車回南庄7-11 採買飲水食物
最可怕的是床  這時代竟然還有這種床
只要小志一上床我就抓狂  因為一直搖晃又硬
小志也說一晚都沒睡好  只要我去廁所再上床  他就被搖醒
雞從半夜2點多叫到早上11點  
聲音又破 ( 並不是我對那隻雞有成見  這是真的...)
熬到早上  到小東河步道散步  沒想到大門深鎖
只好從園內走走  終於發現一個出口
沿途桐花開的正好  南庄真是漂亮
消卻了一晚沒闔眼的疲憊
小志發現一隻白色的大蛾  在地上爬  本以為牠受傷 
原來是天生翅膀有一邊沒張開

我還撿到了一朵超大桐花  有花瓣7片呢
一般都是5片較多 

早上的散步  真的很舒服   如果可以的話
孕婦養胎最好的就是這樣的空氣  綠景  南庄實在不錯
回到栗田庄  已經有些人都在等吃早餐了
但是庄園隨性的作風  真是大開眼界
到了8點半  早餐終於上來 
本希望早餐至少給個加分印象  他們似乎又漏接了
全是麵包 加上冷的難吃炒蛋  還有完全不溫的"熱牛奶"
因為孕婦需要營養  我忍著吃下炒蛋 
網友不是在部落格裡說  早餐很好吃嗎?
所以  真是見仁見智
本以為民宿特色  主人應該有熱情
但這裡的主人們很冷漠  不打招呼的  
不過接待的那位小姐  態度是很不錯的
還好  因為昨晚到 幸福綠光 用餐

發現了一個不錯的環境
那是我和小志期待中的民宿
園裡就有油桐花開的熱鬧
主人態度也很好  民宿感覺很乾淨
園裡的螢火蟲比栗田莊多幾十倍
晚餐花費不多  還在人家園裡享受了滿天星斗和螢火蟲
這次總算有點收獲
這裡的房客素質很不錯  不會大聲喧嘩
我跟小志說以後來住這間  小志不置可否
當然啦  我快生產了  應該也沒甚麼機會吧
在那裡巧遇了一對情侶  一起看螢火蟲
也熱心的幫我們拍照  因為小志的手一直抖  
拍的我都是模糊的  他還嘟噥著說難怪有人會開發防手震的相機 
跟我們推薦了一處賞景的好地方 ~ 水雲間
所以我們捨棄了原本計畫中的山行玫瑰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96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