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豆寶  紅豆  大頭豆  小比  阿比  BB   . . . . 

從妳九個月開始  我算是完全被打敗了
在那之前我不知道自己是在作最後的掙扎
只是一直以為我沒經驗  才會這麼累人
我沒想過一切的不順利  或意外 
妳像是故意跟我挑戰   我也知道我以下的話沒人能相信
好多好多好多    是叛逆嗎?    故意嗎?   為什麼?
妳是我的心肝寶貝    沒有人不知道
我燃燒我的生命在照顧守護妳   不管多累  都一直咬牙堅持
我忙到累到第一泡尿是在下午四點才去上廁所的  因為沒時間喝水
我忙到沒時間吃飯    一天只吃一頓飯   是你爸爸回來後才吃的
好幾次  我和妳爸爸的晚餐都是到第二天的凌晨才吃的
妳理性又有智慧的爸爸說  我不能因為孩子把生活搞成這樣
是孩子加入了我們家庭   不是我們搬去跟孩子住
可是愚蠢又有決定權的媽媽   還是堅持   一切以紅豆為主
換句話說  誰都不是人  包括我自己   只有紅豆是人  最重要 
現在    妳滿一歲又兩個月了   就剛剛跌倒時頭往椅腳的尖角面摔下去
我的心又狠狠的抽痛一下   趕緊抱起妳  怕被尖角撞到眼睛
或又跟上次一樣流鼻血   還好妳的漂亮圓弧額頭救了妳
雖然是嚇死人的一道慘綠色   也好過上次那樣整個是血
抱著妳  心疼著  妳卻用指甲拼命的抓我   更加放聲大哭  並掙扎
我兩支白白嫩嫩的手   自從妳會抓人後   傷痕不斷   都是抓痕
最近妳也開始抓傷我的臉
妳掙扎地要去爸爸那裡給他抱  嘴裡一直叫著把拔  把拔
五個月就會對著照片叫把拔  會說ㄉㄟˊㄉㄟˊ (茶)
KITTY  BYE BYE  DUCK  妳連動物英文名都意外的會說了
只有"媽媽" 妳不願叫我    
雖然  最近妳才開始對食物發出ㄇㄚㄇㄚ聲 
高興有東西吃時  總共叫過兩三次發音標準的媽媽
妳奶奶老唸著  "妳欠紅豆   而我欠妳的"
從妳還在襁褓中就被我視穿妳是故意不發ㄇㄚ的音
等妳大一點    我要求妳叫媽媽   妳也是摸摸我的頭安撫我
或是生氣走掉
從妳九個月後  我就開始怕妳
以前因為妳更小  我更難聯想我真是欠妳的 掌握不了妳的
很多事都愛掌控的人  對自己的小孩卻從嬰兒時期起就束手無策
這種恐慌   不是一般的   無奈 無助

我曾因為怕讓妳餓到一下  
妳吃了四餐了   我還滴水未進
我曾怕妳淋到一點點雨
一向大小姐的我 第一次替別人撐傘遮掩
更別說怕細菌得罪了多少人
怕妳冷怕妳熱怕蚊子咬
上次妳摔到送急診那次  幾乎每個人看到我都以為是我要看急診
因為媽媽哭成那樣  比較像要送急診的人
奶奶說 "這一路成長,多少都會有些受傷  這樣一件小事
妳就這麼不堅強  往後路還很長 要怎麼辦? "
醫生看到我哭成那樣  也這麼說...
媽媽因為妳挨餓    妳以後會隨便因為男朋友挨餓嗎
媽媽因為妳淋雨    妳以後會因為感情的事而讓自己淋雨嗎
把拔說媽媽   從把妳生下那一刻起就已經不是公主了
我讓公主換人當   換心愛的紅豆當公主    妳可要非常愛惜自己知道嗎
不要傷媽媽的心   媽媽現在就已經投降了 
媽媽不需要妳回報什麼    珍惜自己就是孝順 "非常愛妳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96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