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紅豆的成長記事記在冊子裡
懷孕時一心要用網誌紀錄她的成長   幾乎是痴人說夢啦
肝指數幾乎飆破   長期沒啥睡眠   每天都累到極點
懶人貴婦變無事不包台傭   曾經是美女的媽媽變超醜超肥歐巴桑
唯一可以欣慰的就是紅豆越來越可愛漂亮健康
說到副食品   別的紅豆媽不敢誇口   這項功夫絕對是萬人所不能及
具備愛心  聰明心  用功心又有責任心  任勞任怨心
我都向她老爸誇口絕對可以出書當達人啦
市面上有很多離乳食的書都還被紅豆媽訂正! ^^  所以說盡信書不如無書囉!
知識還是要融會貫通才好    不能完全照書養
舉例來說    很多離乳食的書在4個月都有柑橘類果汁 或草莓  奇異果汁
這些果汁都不是適合在初期給予的   
書籍作者沒有注意到高過敏水果應在初期排除  
有很多書將花生  帶殼海鮮  蝦子在一歲前入菜  
或是第二階段就開始給予魚肉泥    連醫生都叮嚀不恰當
這都是基本的 
連簡易如行政院編印的健康手冊中也有說明
還有離乳食要一直變換口味! 這樣營養才均衡, 而且寶寶才不會膩啊!
以前請褓姆在家帶紅豆, 我則是完全不敢休息怠慢
一定趁那時間親自作副食品給她吃!
我老公每次看到寶寶的食物都說比我們吃的還要營養多了!
紅豆也很捧場, 一到吃離乳食時間就一直比她的碗,
一面吃一面開心的尖叫或笑!
從七個月後就應該用牛骨或豬骨熬高湯作離乳食的高湯.
她八個月就超過80公分有11公斤了,也很早長牙齒.
我老公一開始不贊成我作副食品作那麼累,
現在他看著寶寶也覺得她身體很健康蠻不錯的!
一定多換食物比較好! 這樣營養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96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