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的芭比娃娃城

1996年的錯誤決定   我們必定再跑一趟上海

因為沒辦法帶著紅豆同行  放不下心的我們只好18日去19日馬上返國

早上5點放著熟睡中的紅豆偷偷的趕到機場  阿嬤說豆豆超乖

問了兩次爸爸媽媽呢?  阿嬤說  " 去上班了! " 

10點多到上海  氣溫8度  搭了磁浮列車很快就到了市區

睽違3年多快四年沒來  但是覺得街景差不多  還記得在哪家店曾買了厚大衣  哪家店逛過了什麼 

或許5月份要辦世博的原因  上海街道比以前乾淨  也沒有遍地的痰

吐痰習慣好像改善很多  加上今年3月1日起公共場所開始禁菸

所以心裡好像比較不排斥這個城市了

 20100320 105.JPG

磁浮列車  時速417KM

到銀行處理完事情後  才到南京東路的百貨公司吃飯

這家看起來好像是台灣的季諾 GINO 意式餐廳

一路上我和志都在討論上海的平均消費水準已達台灣的價格了

當地人生活應該更辛苦了吧

幾年前是貧富懸殊  高檔餐廳和在地人吃飯的消費水準簡直是天地之差

現在看起來  基本消費都和台灣差不多  甚至貴上一點 (還是因為人民幣升了我們覺得貴?)

都不知道  當地的一般人要怎麼生活

20100320 109.JPG 

看清楚~  大娘水餃  沒賣水餃喔

是賣豆漿肉包喔

南京東路這邊茂昌眼鏡開很多家  當然市區裡一定也看得到台灣的 85 度C

所以我們當然去其他的咖啡館  而沒有去85度C排隊

當地人打D (搭計程車or出租車) 很普遍  所以開計程車應該蠻好賺的

返回飯店後  果真如小志說的  網路上對他們的服務評價很差

都是 "人" 的問題吧  服務員也沒管理好  清潔也沒管理好  房間連浴室地磚都破了也沒管理好

吃早餐時  看到他們的服務員大聲的聊天談笑  完全不理客人

這家新的飯店可不是所謂的"準"五星飯店   是真正的"五星級"飯店!!!

小咪還以為怎麼那麼便宜  而且還在人民廣場旁邊  交通很方便

出入時整個大廳根本沒看到其他客人  而櫃檯還主動告知我們不可續住因為訂房"全滿"喔

唉~ 要不是當時離開上海時作錯決定  根本不會再來  也別擔心我們續住

我們事情辦完第二天馬上走人  求我們也不會再住一天的    

唯一停留的這個晚上  我們也沒啥打算  就去了上海的芭比娃娃旗艦店  

 20100320 119.JPG

芭比娃娃旗艦店

這是 6樓的餐廳的菜單  餐廳很夢幻  東西也蠻好吃的

因為不知道去哪裡吃飯  就在這裡用了在上海的唯一晚餐

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另外服務員和她的朋友在旁邊聊天  工作氣氛非常鬆散

其實其他樓層也一樣  已經沒有什麼客人  工作人員又很閒散

東西訂價超級"貴"  所以感覺芭比在上海好像很難炒起來

商品一律沒有折扣  不過特價的東西也可以2.5折 ON SALE

20100320 170.JPG 

吃完晚餐打電話回台灣  聽到紅豆說 " 媽媽 天空已經暗暗的了..."

害我差點淚灑咖啡館  還一直跟小志說  一大早就去浦東機場看看有沒有飛機搭回去

這種離譜的事  小志當然不理我 

直飛的班機沒有我們想像的多  周末回台的機位也全滿  我只能撐住到擁抱到紅豆為止

吃了安眠藥和鎮靜劑  我還是一夜失眠

小志帶我到上海熱鬧的七浦路逛逛 (相當於台灣的五分埔)

一去就被好幾組人盯上   告訴我們襄陽市場搬去對面的二樓   要買名牌A貨那裏才有

N年都不會褪去的特色  仿製的名牌包名牌錶  妳長的台灣人的樣子  就是會有蒼蠅盯上妳

很恐怖的  走到哪跟到哪  擺脫不掉還一直要妳去 

襄陽市場遷走後  這些仿品一樣的門路在銷售  一點也沒受到打擊

好不容易亂繞繞到新七浦那邊的新大樓群   擺脫了這些人

可怕的2件衣服10元的凌亂市場  就是我阿娜答計畫要帶我來的"景點"之一

更可怕的是我的愚蠢   熱鬧不已的攤位商機  讓小志嘖嘖上海的消費市場

我竟然跑到上海買了中國製的衣服回台灣

小志的手提得快累死的不是什麼好貨   是並不便宜的中國製的衣服

因為要帶回來送給家人的  一定也要質量夠  所以算一算根本不便宜

因為我還是自知愚昧的

所以匆匆的離開了七浦  到我在上海唯一覺得OK的新天地

新天地這幾年開了更多店   我們還沒走進新天地就在外圍的一家餐廳用餐

20100320 181.JPG 

好吃極了  不過除了我們沒半個客人  主廚酒保全是老外  環境非常清淨雅緻

重點是這次來上海   我們吃的東西都不貴又好吃  這點是幸運的 

最後還是慣性到新天地的星巴克喝了咖啡  (大排長龍 !)

那家星巴克裡外完全都沒變 

因為我覺得自己再也不會去上海了   所以買了上海星巴克的杯作紀念

當天的飛機DELAY了 一個小時  我們回到台中時已經12點多了

爺爺阿嬤大姐姐小姐姐都進入夢鄉了  只有豆豆輾轉難眠

阿嬤把她帶出來的時候  她一看到我  就緊緊抱著我

一直把臉用力的貼在我的臉上  起來再看看我   再用力抱住我

回家後在床上哄她睡時  她幾乎不安心的沒法閉上眼睛睡覺

明明已經累壞了臉色很差  還是不放心的一直睜開眼怕我不見

PEARL說 " 我一直等妳一直等妳和把拔..."

" 不要離開...以後都不會離開了...."

"媽媽  妳沒有說更更更更...愛我"

可憐的PEARL

一晚上一直噩夢哭泣  我和小志輪流起來抱她哄她

加上2天往返旅途勞頓  我們兩個真的累壞了

今天阿嬤說  "帶紅豆回來吃午飯吧"  我幾乎起不了身

不過大姐姐說  "這兩天豆豆明明很快樂..." 

小姐姐說 " 我覺得她很會撒嬌討好大人..."

阿嬤說 " 咦? 她都很乖沒有哭鬧啊..."

哎呀   小豆就是愛磨娘   

 20100320 194.JPG

在上海買的中國製塑膠泳圈  送給紅豆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96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